晴時多雲

UVL》複賽開打 彰師勝國北報去年冠軍戰之仇

2022/04/02 22:37

彰師大擊敗國北教大。(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110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男、女子組複賽在4月2日移師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重演上屆冠軍戰戲碼,彰化師大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兩隊鏖戰5局,由彰師3:2(25:16、23:25、17:25、25:13、15:12)甜蜜復仇成功。

彰師首局順利收下勝利後,第二局由國北一年級球員林聖恩扛起得分火力,連續三顆的重扣要得領先,加上吳信賢、雷諾火力加乘,國北連拿兩局聽牌。彰師在第四局重振旗鼓,柯宗甫的攔網率先拿分,焦璿誠、黃士展在攻擊端輪流開火,國北陷入得分低潮,鍾秉樺適時補上一擊,成功第讓彰師在五局以15:12一報去年之仇。

上一學年多以板凳出發,今年反倒是在先發陣容,被網友稱為「鬼展」的黃士展表示這是教練邱金治對他的期望,「她滿信任我,之前她是希望場上有問題時我上去救援、救火,可是今年她比較希望我下去帶學弟,這樣也許會有更好的化學效應。」彰師至今仍保有不敗之身,如今又打贏去年的冠軍隊伍,黃士展說:「複賽目標是拚全勝,以排名第一進入決賽。」

台體和台師一戰,台體隊長楊博翔和汪秉勳的前排猛攻屢屢讓台師防守疏漏,加上蔡秉諺的快攻頗具破壞力,台體在局數上很快握有優勢;然而台師的油沒省著,黃正良的回歸固然能穩定軍心,隨後由洪榮發接續砲火,將比賽拉回原點。第五局,位在二號位的台體江梓維、台師洪榮發互撇苗頭,温逸凱在關鍵時強力發球得分,台師士氣高漲,反觀台體在失誤下把最後一分拱手讓給台師,台師就以3:2(23:25、27:25、11:25、25:21、15:11)獲勝。

台師今年大換血,球隊雖然保有勝利,但球隊氣氛深陷低迷,去年隊長黃正良歸隊後坦言是想給學弟們「當頭棒喝」,他說:「主要是想提升大家對球的欲望、以及打出該有的態度。」他認為自己的角色會以輔佐居多,支援團隊中欠缺的位置。黃正良這週才剛回到球隊一同練習,但他認為,經由和學弟們溝通,球隊的氣氛有逐漸走向佳境。

女子組部分,台北市立大學首日面對國立東華大學,拿下首局後開始起用學妹,嘗試各種球隊組合。第三局的東華子彈上好了膛,針對北市接發牽制對方快攻,一度將比分追平,最後北市換上劉婷予發球ace止血建功,北市順利以3:0保有全勝。

110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從4月2日到7日,將進行為期6天的賽事,雖然沒有開放觀眾進場觀賽,但大家可以透過電視直播MOMOTV、以及網路直播SSUtv收看精彩的比賽。

北市大陳潔。(大專體總提供)

彰師大黃士展。(大專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