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用「師父」稱呼餅總! 林子昱和中職救援王有一段成大情緣

2022/04/04 17:54

林子昱。(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滿有趣的,我叫的師父在我對面。」味全龍投手林子昱口中的「師父」就是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雖然他當初期待兩人同隊的目標沒有實現,但6年前都在台南成大醫院結下的師徒緣份,如今讓兩人成為惺惺相惜的對手。

林子昱昨對統一獅後援4局失1分,拿下生涯首次救援成功,「餅總」林岳平今天賽前表示,「昨天賽後遇到他,我就說恭喜喔救援成功,結果他回我說,我要超越你的紀錄。」林岳平生涯累計129次救援成功,林子昱當然是在開玩笑,但餅總對媒體露出神秘微笑表示:「你們可以去問問他,他都怎麼叫我?」

「我叫他師父啊,因為我們以前都在成大訓練。」林子昱表示在2016年剛退伍後,他去成大訓練時認識林岳平,「當時他也有看我的投球影片,對我的動作稍微講一下,那時候覺得我的揮臂可以更好一點。」

林岳平。(記者李惠洲攝)

餅總倒是說自己沒有指導他,只是在成大有過這麼一段相處時光,「那時我因為右手大姆指骨折去復健,在那邊7、8個月,我當時不認識他,也沒看過他投球,只知道他剛退伍想考球隊,後來知道他考上台南城市隊。」後來餅總也知道林子昱去參加味全龍海選,「他真的不簡單啦!」

林子昱則說當年自己其實是希望和林岳平當隊友,「那時候還沒有進來,就想要跟他同一隊,我也不知道我會進來職棒。」如今兩人成為對手,但這份師徒情誼仍在,在講述這段往事時,都掛著笑容。

林子昱。(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