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本季首次先發! 潘武雄:每個打席都珍惜

2022/04/05 16:43

潘武雄。(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統一獅今由40歲的潘威倫先發登板,迎戰有40歲打者林智勝在內的味全龍,但獅隊打序今天也有一位40歲老將潘武雄的名字,他坦言看到自己先發也嚇一跳,「我就盡全力,每個打席都珍惜。」

不管是和中信兄弟因雨泡湯的開幕戰,還是回到台南的2場主場比賽,潘武雄都是以代打身分出賽,但今天獅隊決定讓「雙潘」合體,由兩名40歲老將聯手抗龍。

今年身分多了助理打擊教練,潘武雄打完今年球季就會結束球員生涯,「我進去跟教練團開會時,看到(白板)自己先發也嚇一跳。」他也知道現在必須多培養新人,「我一開始對自己的設定也是代打,所以今天先發,還有點小緊張。」

中職目前共有5名40歲以上老將,除了今天出賽的這3人,還包括隨二軍出賽的獅隊高國慶,以及中信兄弟周思齊。因此一場比賽就能看到3名老將同場較勁,也讓潘武雄笑說:「5個出現3個,不錯了啦。」

在前兩場出場代打時,場邊球迷都唱起潘武雄用兒歌改編的招牌應援曲「潘武雄呀一壘安打,吚呀吚呀呦...」,而且還抱以熱烈掌聲,也讓他露出笑容表示:「滿感動的。」

有趣的是,潘武雄還爆料就連主審看他上場都說:「看一次少一次」,龍隊捕手蔣少宏也跟著起閧,「這個經典喔!」潘武雄開玩笑說,他們應該是想讓自己分心,「我就說,好啦好啦,讓我認真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