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AA》全國冠軍!恩比德賀母校堪薩斯大學封王

2022/04/05 17:44

恩比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CAA美國大學男籃一級冠軍戰,頭號種子堪薩斯大學締造決賽史上最神奇的16分大逆轉紀錄,終以72:69擊敗第8種子北卡羅萊納大學,拿下隊史第4冠,也是相隔14年再度笑捧金盃,NBA七六人隊當家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與有榮焉,推特發文慶祝母校稱王,「全國冠軍! #RockChalk(堪薩斯加油口號) 」 

位於中西部、歷史悠久的堪薩斯大學,堪稱美國籃壇傳統名門,孕育許多NBA球星,包括曾創下單場100分紀錄的「上古神獸」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大D」曼寧(Danny Manning)、「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莫里斯雙胞胎兄弟(Markieff Morris、Marcus Morris)、黄蜂帥哥射手烏布瑞(Kelly Oubre, Jr)、勇士狀元前鋒A.威金斯(Andrew Wiggins)等,至於本季MVP熱門人選的恩比德,2012至14年也曾為KU效力兩季。

堪薩斯大學總教練塞爾夫(Bill Self)執教近14年來,第2度帶領子弟兵奪冠,儘管上半場結束還落後15分,他中場只提醒全隊還有足夠時間追上,「這支球隊經歷過許多,我告訴他們:『你寧願在還剩20分鐘時落後15分,還是剩2分鐘時落後9分?』就算我們上半場打很爛,但大家沒有驚慌,並在下半場打出應有水準。」這場勝利對塞爾夫別具意義,因為他的爸爸甫於1月20日去世,「今年對我的家人非常特別,因為我們兩個多月前失去了父親,所以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忙。」 

至於「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母校的北卡大功虧一簣,NCAA總決賽戰績形成6勝6負,6座亞軍已追平「藍魔鬼」杜克等名校,並列史上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