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可以生氣不能洩氣! 「餅總」賽前對姚雨翔三令五申

2022/04/05 18:06

林岳平總教練(左)與姚雨翔。(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獅隊前兩場都讓21歲姚雨翔擔任先發一壘手,但昨役8局在關鍵時刻遭三振後,讓「餅總」林岳平形容他出現一個「不好的畫面」,指他當下露出垂頭喪氣的表情,「他這個樣子,我怎麼再排他上場?」

獅隊此役讓洋砲羅薩擔任先發一壘手,餅總賽前說明這個調度,表示:「雨翔都打兩場了。」後來又意有所指表示:「三振之後就垂頭喪氣,他勢必要去面對這種狀況,要去承認失敗,但不要垂頭喪氣。」

姚雨翔。(記者李惠洲攝)

餅總指的是昨役8局兩出局一、三壘有人,當時獅隊追到4:6落後味全龍,輪到6棒姚雨翔上場,結果他遭到三振,退場時就垂頭喪氣,也讓餅總當下就覺得這樣很不妥,「生氣可以,生氣是在乎,但不能洩氣,如果你垂頭喪氣,那我也要跟你垂頭喪氣嗎?」

餅總表示他會再找姚雨翔溝通,又語重心長地說:「你想要成為球隊中心主力,如果失敗後這樣反應出來,會讓人對你的能力打折扣。」接受媒體訪問完,就看到餅總走向打擊練習結束的姚雨翔,兩人懇談許久,也感受到餅總的愛之深、責之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