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患「投手絕症」後曾想躲起來 23歲左投楊孟沅完成最勵志初登板

2022/04/05 18:44

獅隊23歲左投楊孟沅。(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去年獲統一獅隊第6指名入隊,到昨天對味全龍完成一軍初登板,23歲左投楊孟沅獲得「餅總」林岳平「不錯喔」的評價,他一路走來並不容易,大學時因肩關節唇破裂動刀苦熬三年,在前職棒防護員林晉民的協助下重生,昨還飆出生涯最快145公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快!」

楊孟沅昨投1局被敲2支安打飆2K失1分非責失分,餅總認為他的表現不錯,且跟同年齡的球員相比,他比較成熟,可能是跟他歷經復健傷痛有關。

對於昨能在家人見證下完成初登板,楊孟沅也覺得很開心,「完成自己小時候打球的夢想。」出生花蓮的楊孟沅,從小只要爸爸放假就會帶他去傳接球,後來就立下想打職棒的目標,他也很喜歡看當時效力洋基的王建民出賽,後來他的三級棒球都在桃園球隊完成,從平鎮青棒畢業後進入北市大就讀。

只是楊孟沅的棒球路並非一帆風順,大一就因手術動刀,「當時覺得只是一個手術而已,醫生(葉文凌)也說是小手術,但一、兩年都沒好,覺得情況沒那麼簡單,當時很沮喪,就想躲起來,也不想看到別人練球。」到了大三,楊孟沅在古林睿煬的介紹下,到林晉民開的「魔技運動」復健,「在民哥幫忙下,我的手開始有好轉,大四也開始出賽。」

林晉民曾是高國慶的私人防護員,後來也到Lamigo桃猿擔任防護員,2018年和友人合夥成立「魔技運動」,也成為楊孟沅重生的幕後推手。「民哥都說我這是『醫學奇蹟』」,楊孟沅去年在獅隊二軍出賽,最快球速約在138-140公里,當時二軍投手教練鄭博壬也提醒他要運用下半身力量,結果昨最快球速飆到145公里,連他自己都嚇一跳。

從心想自己「完蛋了」,到成功踏上職業一軍舞台,楊孟沅說:「就是有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