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這天比想像中來得快」南韓女單名將成池鉉宣布退休

2022/04/06 19:24

成池鉉宣布退役。(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女單名將「成公主」成池鉉稍早在社群媒體宣布高掛球拍,結束職業生涯,未來將轉任教練,培育下一代年輕好手。

來自羽球世家的成池鉉,17歲進入南韓國家隊,隔年參加澳門公開賽於8強擊敗當時的球后周蜜、一鳴驚人,2011年在台北公開賽拿下生涯首冠,台灣堪稱成池鉉的幸運地,生涯4度在此站封后,冠軍數僅次家鄉南韓。

大賽表現部分,成池鉉2012年於倫敦迎來奧運初登場止步小組賽,2015年世錦賽闖進4強,最後不敵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收下季軍;16年里約奧運,成池鉉在小組賽突圍,不過最終在8強飲恨,淘汰她的依然是瑪琳。

世界排名曾在2017年到達生涯最佳第2位的成池鉉,目前排在世界第18。2020年與男單好手孫完虎完成終身大事的她,2021年東京奧運未獲參賽資格,上次在國際賽場現身已經要追溯至去年3月的瑞士公開賽。

成池鉉稍早發文宣布引退消息,「我曾想過這天的到來,但似乎比想像中來得快。22年的球員生涯和13年的國家隊生涯...回首這些歲月,達到了一些成就、也有沒能實現的目標,但我為盡全力的自己感到驕傲。」

成池鉉感謝國家隊的教練、隊友、球迷,也沒忘了對父母、丈夫一路以來的支持表達感激之情,最後表示自己將以教練的身分展開生涯的另一篇章。

成池鉉曾四度在台北站封后。(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