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快要可以回家了!周天成複驗結果呈陰性

2022/04/06 20:10

周天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中央社〕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從全英賽返台入境落地採檢陽性,中華羽球協會辦公室主任陳世杰今天說,周天成經複驗結果為陰性,明天將接受第2次採檢,「鬆了一口氣,周天成快可以回家了。」

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上個月前往英國伯明罕參加全英羽球公開賽,比賽結束後卻傳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消息,所幸人並無大礙,他在英國當地休養後情況穩定,待體內病毒清零後於昨天搭機返台。

不料周天成抵台後在機場落地採檢,竟又被驗出呈現陽性,他在今天下午接受第1次複驗,傍晚結果出爐,好消息這次的檢驗結果是呈現陰性。

陳世杰表示,周天成在機場採檢的結果應是偽陽性,他解釋,由於COVID-19並無特效藥,只能透過自主免疫力來殺死病毒,「他在英國搭機前2次採檢都是陰性,代表身體狀況已經沒有問題。」

不過返台後落地採檢又被驗出陽性,陳世杰指出,周天成在歷經長程飛行後,身體難免會疲勞,導致免疫力下降,他推論周天成是因此才被驗出陽性反應。

依照規定,周天成需在複驗後相隔24小時,再進行第2次複驗,陳世杰透露,只要二採結果仍是陰性,預計8日(週五)就會將周天成轉送至協會預定好的隔離飯店。

事實上,周天成並非複驗轉陰的單一個案,上週桌球一哥林昀儒也在返台落地採檢時被驗出陽性,在歷經2次複驗後結果都呈現陰性,目前他已返回宜蘭進行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