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拉度納「上帝之手」球衣拍賣 預計至少1.5億拍出

2022/04/07 02:12

〔中央社〕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今天指出,阿根廷已故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1986年世界盃對英格蘭之戰所穿球衣將拍賣,預計至少以400萬英鎊(約新台幣1.5億元)拍出。

馬拉度納在1986年世足8強賽時,帶領阿根廷對上英格蘭,期間他攻進2分,率隊以2比1氣走對手,但賽後慢動作顯示,他的第1球其實是以手撥進,當時裁判並未發現,從此這一爭議進球被稱為「上帝之手」(Hand of God)。

在當年賽後,英格蘭中場球員霍奇(Stephen Hodge)與馬拉度納交換球衣,從此他擁有了這件臭名昭著的「上帝之手」球衣。

蘇富比發表聲明指出,將在定於4月20至5月4日舉行的線上拍賣期間,在倫敦公開展示這件「上帝之手」球衣。

「上帝之手」球衣預計至少以400萬英鎊拍出,甚至可能以高達600萬英鎊落槌,有望打破運動服飾史上最高拍賣紀錄。

此前,美國棒壇傳奇貝比魯斯(Babe Ruth)穿過的紐約洋基球衣,曾以564萬美元拍出創紀錄,「上帝之手」球衣有望再創新高。

馬拉度納於2020年11月因心臟病發過世,享壽60歲。他被譽為20世紀足壇最偉大球星之一,其足壇成就迄今受世人緬懷,但也因為「上帝之手」之役留下爭議。111040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