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擊敗「Big3」16次!曾高居世界第5 法國老將宣布最後一舞

2022/04/07 14:45

36歲法國好手松加。(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6歲法國好手松加(Jo-Wilfried Tsonga),今日拋出震撼彈,他將在參加完今年的法網公開賽後高掛球拍。

松加曾在2012年攀上世界排名第5,不過近年飽受傷勢困擾,世界排名下滑至220名,他知道自己的球員生涯已走到終點,希望能在家鄉球迷面前進行最後一舞。

本屆法網在5月22日登場,松加必須持外卡參賽,他生涯在法網最佳成績是2013、2015年,兩度闖進4強戰,今年是松加生涯第15度參加紅土大滿貫。

松加在社群媒體表示:「今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宣布,我決定在今年法網公開賽中結束我的職業生涯,在我的球員生涯中,有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時刻,也和觀眾們分享許多快樂,大家也給了我很多,希望和你們一起享受最後的悸動。」

松加直呼:「我希望自己保持好體態,發揮出像之前一樣的水準,我總是給自己設定很高的目標,努力盡自己所能,對我來說,這是最後一次的機會了。」

值得一提的是,松加生涯在對戰網壇「Big3」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費德爾(Roger Federer )與納達爾(Rafael Nadal)的比賽中,共贏得了16場勝利,分別擊敗喬帥6次、費德爾6次、蠻牛4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