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波士頓馬拉松宣布 禁止雙俄選手出賽

2022/04/07 19:10

波士頓馬拉松主辦單位宣布,禁止來自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選手參加今年的比賽。(資料照,美聯社)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世界馬拉松大滿貫之一的波士頓馬拉松的主辦單位6日宣布,即便已取得出賽資格,來自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選手將被禁止參加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

波士頓體育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長葛里克(Tom Grilk)表示,一如世上許多人,該會對於有關烏克蘭的報導的所見所聞深感震驚與憤怒...「我們深信,跑步是一項全球運動,因此,我們必須竭盡所能,展現我們對烏克蘭人民的支持。」

此一雙俄選手禁賽令,距離4月18日登場的波士頓馬拉松只剩不到2週。號稱全世界最古老馬拉松比賽的波士頓馬拉松,每年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選手與觀眾共襄盛舉,儘管主辦單位並未透露今年有多少來自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跑者取得出賽資格,但根據去年資料,約1.8萬名跑者中,35人來自俄羅斯,白俄羅斯則無人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