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周天成帶頭衝 外媒:台灣迎接黃金十年

2022/04/08 09:44

周天成和戴資穎。(本報合成圖)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年湯優盃羽球團體賽將在5月8日於泰國點燃戰火,印尼媒體《skor》近日撰文分析亞洲各國過去30年來的羽球實力發展,並點名台灣在2010年代快速崛起,創造台灣羽球的黃金十年。

印尼媒體《skor》撰文指出,中國、印尼和南韓是世界羽壇傳統勁旅,而日本近幾年表現非凡,同樣也擠身強國之列,而台灣、印度、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新勢力不斷崛起,競爭也變得越來越激烈。

內文介紹台灣隊在2000年代中期積累實力,2010年代才開始發光發熱且席捲全球,男單自從印尼轉籍台灣的羽球名將陳鋒之後,出現了本土一哥周天成,曾追平台灣男單最高排名世界第2的紀錄,曾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拿下男單銀牌,寫下台灣隊在亞運羽球男單項目最佳成績。隔年則獲得亞錦賽銅牌,是繼1999年陳鋒之後的最佳成績。

而戴資穎在2012年起橫掃各大國際賽冠軍,2018年則是豐收年,單季橫掃5座超級500以上的冠軍,小戴2020年在全英公開賽奪冠,4年內3度奪下賽史女單冠軍,去年1月的泰國3站收穫1金2銀,再度於年終總決賽封后,總計至今已囊括22座超級賽冠軍,超越中國名將王儀涵的20冠,成為女單之最。

戴資穎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奪下生涯首面女單金牌,成為台灣在亞運羽球奪金的第一人,去年在東京奧運和世錦賽雙雙摘銀,也創下生涯最佳紀錄,今年更締造女單史上首見的200週里程碑。

而台灣男雙黃金組合李洋和王齊麟近年來的表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去年連3站狂掃15連勝勇奪3座冠軍,接著東京奧運更殺出重圍拿下男雙金牌,也是台灣羽壇首金,兩人世界排名更衝到生涯新高第3名,成功拿下BWF年度最佳進步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