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本屆第一金!北市大黃瑞棋角力三連霸

2022/04/08 18:13

北市大黃瑞棋(藍衣)角力三連霸。(全大運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本屆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第一面金牌,今天在角力賽場率先出爐!公開男子組希羅式第一級決戰,台北市大黃瑞棋連續第3年擊敗台灣體大茆祐豪,搶頭香也締造三連霸。

111年大運會5月7日才在桃園國立體大開幕,今提前進行角力賽事,但受到國內疫情升溫影響只能閉門戰,讓強勢衛冕的黃瑞棋感到可惜,「很希望在觀眾面前發揮,尤其是家人,他(她)們不常看我比賽,很希望有機會表現給大家看。」實力堅強的黃瑞棋,預賽先以11:5擊敗茆祐豪,緊接著9:0再勝中正大學翁珍璟。下午金牌戰再度遭遇茆祐豪,他開賽先以帶手繞背後獲得2分,接著背控、滾橋各拿2分,最終側拋摔再添4分,10:0提前獲勝。

從國小時開始接觸角力,黃瑞棋迄今已練了15年,比賽經驗相當豐富,「有了這些經歷,我越來越知道,臨場對抗過程中如何去動腦。」連3屆全大運登頂,黃瑞棋期許挑戰國際舞台,「想為台灣拿下獎牌!」

身為2021年亞洲盃銅牌,他也是亞運培訓隊成員,目標鎖定今年9月杭州,「備戰亞運有點壓力,不知道國外強度,但會努力試試看,用實力證明自己。」

全大運本屆第一金黃瑞棋,期待杭州亞運出擊。(全大運提供)

黃瑞棋(後中,白衣)笑領角力金牌。(全大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