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足球聯賽》隱形功臣田媽激勵士氣 台體大陳柏諭延長賽絕殺奪冠

2022/04/08 22:04

台灣體大陳柏諭踢進致勝一球。(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廖聿偉/新莊報導〕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今落幕,台灣體育大學與銘傳大學,鏖戰到最後一刻才分勝負,台體大由隊長陳柏諭在延長賽補時踢進絕殺球,終場以1:0險勝,暌違6年再度於公開一級封王,也是隊史的第6座冠軍。

兩隊正規90分鐘未有收穫,延長賽也一路掛蛋至第120分鐘,台體把握補時階段的角球機會,第一波攻勢雖然被清出門前,陳柏諭轉身撿到落在腳下的球,踢出禁區外的遠射破網。

陳柏諭賽後認為進球帶有運氣成分,「自己也沒想到會進這球,因為當時我們以不失球為原則,先把防守做好,有機會再想辦法進攻,結果剛好球掉到我面前。」另一邊銘傳總教練曾台霖仍舊給予球員稱讚,「很可惜,我們堅持到最後了,對方射那一球真的很漂亮。」

隨著比賽進入延長加班,陳柏諭點出能在最後關頭把握契機的關鍵在於體力,「對方蠻多人抽筋的,我們有信心可以撐完120分鐘。」

相隔5年重返冠軍戰舞台,台體全隊卻未見緊張氛圍,反而踢出士氣一舉奪冠,總教練趙榮瑞透露「秘辛」,指出大專聯賽開踢以來,每場比賽都在前一晚就集中保管全部球員的手機,直到比賽結束後才統一發還,而且為了加強凝聚力,球員和教練更透過擁抱培養感情。

趙榮瑞形容管理方式「比國家隊還國家隊」,但球員不但為了成績願意配合,甚至還會銷假練習,「贏得很辛苦,但我認為值得。」

為了讓台體大能順利奪冠,趙榮瑞不僅找來心理諮商師幫助選手,還找來UBA台體大教練田本玉當特別嘉賓,趙榮瑞說,「田媽很會激勵士氣,她問選手想要開心離開球場,還是要落寞、悔恨,經過一番鼓舞,全隊鬥志高昂,是冠軍的隱形功臣。」

稍早女子一級賽場台體已先行封后,此戰再勝,等於寫下一日雙冠的佳話,也是台體繼94、97學年度以來,男女足三度同年稱霸一級賽事。

台灣體大陳柏諭踢進致勝一球。(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