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柔道》烏克蘭女神自爆憂鬱症 靠訓練走出戰爭陰霾

2022/04/09 06:57

碧蘿蒂德。(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自從俄國2月24日發動戰爭入侵烏克蘭,「柔道女神」碧蘿蒂德(Daria Bilodid)就勇敢站出來,透過網路社群發揮影響力,呼籲各界幫助祖國,這位芳齡21的奧運銅牌還透露,自己因為家鄉深陷戰火而有憂鬱症,所幸靠著柔道運動撐過低潮陰霾。

據奧運新聞網站《Inside The Games》報導,戰爭開打5天後,已帶給碧蘿蒂德精神極大打擊,國內情勢緊張她無法繼續留下來,只能被迫暫時離開,「身體上我什麼都做不了,處於抑鬱狀態,亟需重新振作起來,這是我的柔道心態。」這位世錦賽金牌帶著媽媽及祖母,跟著大批民眾從首都基輔一路輾轉向西歐逃難,如今在離老家3400公里之遙的西班牙瓦倫西亞暫時棲身,感謝收到來自全球柔道界支持與鼓勵的她說:「柔道幫我很多,讓我的精神變得強大,再次訓練對我的靈魂有好處。」

碧蘿蒂德去年東京奧運勇奪女子48公斤級銅牌,超強實力加上名模臉蛋及身材,一夕爆紅形成體壇人氣「嬌點」,光個人IG就擁有逾51萬粉絲追蹤,如今她愛國不落人後,與許多烏克蘭同胞運動員共同發起「停戰行動」,希望引發國際關切,並積極為前線軍人爭取更多資源。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ARIA BILODID(@dariabilodid7)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