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身障運》暖心!舉重女神郭婞淳、柔道型男楊勇緯力挺(影音)

2022/04/09 14:28

奧運舉重女神郭婞淳拍攝加油影片力挺身障運動員。(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今起至12日在台中首度登場,賽事精神標語為「友愛台中、共好無限」,東京奧運金牌「舉重女神」郭婞淳、世界排名第一的柔道型男楊勇緯都應邀拍攝宣傳影片,熱心公益的兩人用實際行動力挺,號召全國民眾一起為身障運動員加油。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這屆賽事由市府承辦,各賽場設醫護人員及運動傷害防護員,提供選手運動傷害預防與相關緊急處理;田徑、桌球、籃球、羽球、輪椅網球等賽場設置輔具維修站,提供選手輔具修繕服務,為競賽表現增添利器;聽障賽事提供手語翻譯服務,籃球競賽也安排同步聽打,滿足選手溝通交流需求;開閉幕期間提供公車定點接駁,且於開幕典禮轉播安排視障報讀服務、聽打與手語翻譯等服務。

此次賽事競賽性活動及聯誼性活動16種,包括田徑、游泳、羽球、桌球、網球、健力、射擊、籃球、保齡球、射箭、地板滾球、特奧羽球、特奧保齡球、特奧滾球、特奧輪鞋競速及特奧籃球,是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最高等級賽事,帕運、亞帕運、聽奧與特奧等國家代表隊選手都出賽。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賽事籌備處擬定防疫計畫,並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核通過,以「閉門賽」方式辦理,開閉幕典禮與賽事不開放民眾入場,由台中市府與體育署首度推出賽事轉播。  

奧運銀牌、世界排名第一楊勇緯為身障運加油。( 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