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台灣一哥周天成讚防疫團隊 「正港台灣之光」

2022/04/09 15:13

周天成在4月7日由胡慧君專師為他完成第二次採檢,鄭健禹醫師為他做健康評估。(周天成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日前抵台後,進行落地採檢時先被驗出陽性反應,經2次複檢呈現陰性,雖經過一番波折後才「出關」入住隔離飯店,讓他形容像極了比賽時的鷹眼挑戰,但他感謝台灣的醫護團隊,堅守國門,「是正港的台灣之光!」

周天成。(周天成提供)

周天成上月前往英國參加全英羽球公開賽,賽後搭機返台前卻驗出體內有武漢肺炎病毒,因此留在英國休養,待體內病毒「清零」後再回台。

只不過,周天成在抵台後進行落地採檢,又被驗出陽性反應,他透露,其實自己有特別上網查偽陽性的案例,只是沒想到自己也需經歷,直到2次複檢呈現陰性才告別集中檢疫所,轉到隔離飯店。

儘管歷經插曲,讓返家之路添加難關,但周天成感謝台灣的防疫人員,技術一流且相當嚴謹,也特別跟他解釋偽陽性的狀況,後來得知結果出爐為陰性反應,也讓他家人鬆口氣。

周天成表示,台灣防疫之所以能做到世界第一的高水準,主要歸功對於病毒傳播的邊境防守做得夠嚴謹夠確實,「我能做的,就是好好配合和信任台灣的防疫規定。」他也感謝各位防疫戰將,力讚他們是「正港的台灣之光」。

目前人在防疫旅館的周天成表示,儘管國外大部分做法是與病毒共存,甚至很少願意戴口罩,但他認為開放不代表放棄防疫措施,而現在台灣確診人數上升,除好好保護自己,也要提升免疫力,保持樂觀而非陷入恐慌,小天表示,之後有機會他也會分享恢復正常生活的心路歷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