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原本是三壘手 兄弟洋砲福來喜改練捕手有淵源

2022/04/09 17:51

福來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中信兄弟洋捕手福來喜(Francisco Pena),昨對富邦悍將展現超強阻殺,跪著傳將戴培峰阻殺在二壘前,令球迷相當驚艷。

昨役九局上兄弟守護神李振昌對戰高國麟,一壘跑者戴培峰發動盜壘,福來喜直接跪在地上傳到二壘,強勁的傳球又快又準,將跑者阻殺出局,展現大聯盟等級守備。

今天賽前福來喜透露,這是靠平常訓練,教練一直要求捕手阻殺,要用最短時間接捕傳球,才能將跑者阻殺在二壘前,所以平常就有在練蹲捕跪著傳二壘阻殺跑者。

福來喜的父親Tony Pena,曾在大聯盟蹲捕1950場,總計阻殺656人次,盜壘阻殺率35%,2013年經典賽多明尼加8戰全勝奪冠,Tony Pena是多國總教練,福來喜則是陣中二號捕手,奪冠美好滋味,福來喜至今依舊難忘。

福來喜說,「多明尼加是那麼小的國家,竟然能拿到世界冠軍,跟我後來在大聯盟初登場的心情不太一樣,這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喜悅,當下心情非常榮耀,很珍惜那段美好時光。」

福來喜表示,能代表國家出賽本身就不容易,更何況是在父親帶領下征戰大賽,至今依舊難以忘懷,當時有一位教練告訴他,只要穿上國家隊球衣,使命就非常重要,拿下勝利就是幫國家拿下榮耀。

福來喜原本不是捕手,他透露,原本守三壘,11歲時陣中捕手受傷,剛好他父親就是教捕手的教練,於是就跟父親說要蹲捕,一直蹲到現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