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撞球》再見連摸3 張榮麟逆轉日本一哥挺進世錦賽8強

2022/04/09 23:04

張榮麟後來居上擊敗日本名將大井直幸,闖進世錦賽8強。(取自Matchroom Pool臉書)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火雲邪神」張榮麟今晚在2022年世界花式撞球錦標賽16強戰,以11:8逆轉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名將大井直幸,成為8強碩果僅存的台灣球員。

「撞球王子」柯秉逸在7:4領先下,被美國高手凡柏寧連續演出兩次「黃金開球」,士氣受挫,8:11遭逆轉,無緣在8強戰和張榮麟上演「台灣內戰」。

2019年曾奪下世錦賽亞軍的張榮麟,對決打遍日本無敵手的大井直幸,一開賽就連下4局,形勢一片大好,不料在5:1領先時,被對手打出一波7:2的反擊,反倒以7:8落後。

關鍵第16局,大井1號球薄球失手,張榮麟接手吃到3號球,做了一記漂亮的吊球,大井短桿跳球後形成機會球,張榮麟先追成8:8,隨後再演出連續3局一桿清檯,11:8逆轉晉級,8強將對決凡柏寧。

2015年勇奪9號求世錦賽冠軍的柯秉逸,當年在決賽就是以13:11力退凡柏寧封王,今天再戰,小柯開賽也取得4:1領先。

第12局是全場勝負分水嶺,柯秉逸2號球薄球失手,凡柏寧接手吃完後,連續兩局開球9 ball in,瞬間追成7平,小柯氣勢也反轉向下。

柯秉逸在8:9落後原本有機會扳平,凡柏寧3號球進攻失誤,球雖然留下洞口卻形成吊球,小柯短桿跳進後,母球也不慎洗袋,終究無力回天。

柯秉逸遭美國名將凡柏寧逆轉,無緣8強。(取自Matchroom Pool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