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陳雨菲領銜出征南韓賽卻全軍覆沒 中媒點出一大警訊

2022/04/10 06:54

中國女團優霸盃與台灣、西班牙和澳洲同在B組,有望上演陳雨菲、戴資穎和瑪琳3大女將的巔峰對決。(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女單金牌中國陳雨菲今年領軍出征超級500系列南韓羽球公開賽,未料女單3人在第2輪前就全軍覆沒,中媒對此十分憂心,若是在持續低迷的話,恐影響中國女團在優霸盃的衛冕之路。

中國羽球隊派出東京奧運女單金牌中國陳雨菲、21歲小將王祉怡和韓悅,參加今年超級500系列南韓羽球公開賽,而男雙和女雙則是集體退賽。世界排名第3的陳雨菲名列頭號種子,更是本屆女單奪冠大熱門,未料在16強就爆冷輸給世界排名第20的南韓好手金佳恩,生涯4度交手首次吞敗。

王祉怡同樣不敵泰國好手布莎南止步16強,而韓悅一輪游就打包回家,中國3名女單好手沒能發揮集團優勢,南韓賽以全軍覆沒作收。

中媒撰文指出,陳雨菲和王祉怡的表現都受到傷病的影響,兩人皆不在狀況內,內文也直接點名陳雨菲在奧運奪金後,狀態就逐漸下滑,最令人放心的女單出現嚴重問題,儘管何冰嬌今年表現亮眼,但之前全英賽因病退賽,健康狀況尚不清楚,如今優霸盃在即,能否完成2連霸及隊史第16冠將打上大大的問號。

優霸盃將在5月8日點燃戰火,中國女團與台灣、西班牙和澳洲同在B組,有望上演中國一姐陳雨菲、世界球后戴資穎和西班牙3屆世錦賽冠軍女將瑪琳的巔峰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