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 摸黑貪早正式鳴槍開跑

2022/04/10 08:36

連續兩年因疫情停辦的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正式鳴槍起跑。(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連續2年因疫情停辦的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今日摸黑貪早在馬公嵵裡沙灘鳴槍起跑。吸引22個國家、550位選手共襄盛舉,挑戰完成總里程226公里的「超級鐡人」。男女冠軍分別是許仁茂〈9小時27分43秒〉、陳俐妘〈10小時37分9秒〉。

恢復舉辦的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依循往例在嵵裡沙灘開賽,今年限時17個小時完賽,以逆時鐘倒三角形的路線,完成2圈3.8公里的海泳、180公里自行車,及42.2公里路跑,成為名副其實的「鐵人」。率先登場就是海泳賽,由澎湖縣政府教育處長蘇啟昌、主辦人林澤浩共同鳴槍,揭開今年鐵人三項序幕。

由於停辦前一年,曾發生參賽的中國選手騎乘自行車,在西嶼摔車喪命意外,因此今年特別注重安全維護措施,除海泳密布獨木舟及救生快艇外,自行車也嚴格規劃安全距離,禁止跟車,海泳賽甫下水就傳出選手因吃水過多、不耐低溫,還有春寒乍暖遭水母螫傷,總計7人由快艇接送上岸。

首階段海泳賽結束後,緊接著展開自行車賽程,男女組第一名分由加拿大籍台灣女婿寇大倫〈Darren cole〉及王千由暫時領先群倫,今年自行車賽因前車之鑑,在跨海大橋前就折返,並未進入西嶼比賽,沿途都出動警方及工作人員進行交管,並提前就在路口張貼封路告示,提醒來往人車注意,總成績前45名將參加夏威夷終極鐵人三項挑戰賽。

鐵人三項賽事被視為體能極度挑戰,每位選手都要有堅強意志及體力。(記者劉禹慶攝)

主辦單位海泳賽密布獨木舟及救生艇,選手一有狀況立即載回上岸檢查。(記者劉禹慶攝)

加拿大籍台灣女婿寇大倫,率先完成海泳賽,一馬當先展開自行車賽。(記者劉禹慶攝)

女子組率先完成海泳,第一個騎乘自行車是王千由。(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男子組冠軍由許仁茂獲得。(澎湖鐵人三項提供)

女子組冠軍由陳俐妘獲得,成績十小時三十九分二十三秒。(澎湖鐵人三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