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得分王在望、力拚MVP 天王中鋒恩比德這麼說

2022/04/10 16:02

恩比德。(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七六人主場133:120逐退溜馬多喜臨門,恩比德(Joel Embiid)猛轟41分、20籃板,幾已鎖定得分王,並再度展現爭取年度MVP實力,還有望在明天封關戰率隊力拚東部第3席。

恩比德此役大殺四方,17投14中,包括三分彈2投全中,罰球15投11中,締造本季聯盟首見單場跨越「40分、20籃板」門檻紀錄,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第三回創此佳績,巧的是苦主皆為溜馬。「我一直強調,每晚我都想主宰比賽。」恩比德賽後信心滿滿說:「如果你佔據主導地位,無論進攻或防守,都以不同方式呈現,有時數據未必能顯現,但我想這很好。」

七六人總帥瑞佛斯(Doc Rivers)認為,這就是愛將長久以來的場上統治力;溜馬教頭卡萊爾(Rick Carlisle) 嘆說,聯盟史上還未見過擁有這種力量和技術的好手,「他是名了不起的球員,能夠毫不費力在所有三個層面取分。」恩比德本季場均來到30.6 分,由於30.3分的「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 30.1分的籃網王牌杜蘭特(Kevin Durant)出賽場數不足58場,幾已可望成為「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後,首位榮獲得分王的中鋒。

此外,恩比德也是MVP大熱門,與「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金塊長人約基奇(Nikola Jokic)競爭白熱化,例行賽最終戰對上活塞,他迫不及待再上陣,「我當然想打,但這是連續出賽,我們必須為季後賽做好準備。」恩比德企圖心十足強調,全隊仍需提升化學反應和實力,「無論我們能從最後一場比賽得到什麼,都會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