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賽史首位亞洲冠軍 曾俊欣莫夕亞紅土拚出信心

2022/04/10 22:39

曾俊欣成為史上首位在西班牙莫夕亞男網挑戰賽奪冠的亞洲球員。(曾育德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西班牙莫夕亞男網挑戰賽,向為歐洲、南美紅土高手的天下,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異軍突起,5連勝、1盤未失強勢攻頂,榮膺賽史上首位打下冠軍的亞洲球員,週一ATP最新世界男單排名,還有望從140持續來到生涯新高125,離百大目標不遠矣。

年僅20歲、身高175公分的曾俊欣,一路過關斬將,決賽更穩紮穩打,6:4、6:1力退老經驗的斯洛伐克頭號種子甘波斯(Norbert Gombos),笑擁生涯挑戰賽單打第3冠,也回報2019年布拉加輸球之仇,「這次勝利對我意義重大,前兩輪鬥志和意志力有點消沉,到第3輪後和我的心理老師莊艷惠討論2個小時,終於在4強把心態調整到最佳狀態。」

賽後「台灣一哥」很滿意自己決賽表現,「冠軍戰我的發球有很大突破,過往遇到這種強勢對手,往往會被破發很多次,今天把最好一面發揮出來。」

這項紅土賽事,2019年由西班牙皇家莫夕亞俱樂部開始舉辦,網壇史上最多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正是榮譽會員,也是近來人氣發燒的「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成名地,4年前他在此以15歲11個月7天的稚齡,力退世界排名140的同胞馬汀尼茲(Pedro Martinez),締造史上第4年輕打敗200大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