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富邦悍將開季1勝5敗怎麼救? 邦迷血淚吐露3個字

2022/04/11 10:48

富邦悍將開季拿下1勝5敗在五隊中墊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富邦悍將季前找來林華韋接掌領隊、挖來兄弟冠軍教練團成員丘昌榮、黃泰龍,再度展現爭冠決心,不過打完開季第一週,只拿下1勝5敗,落後龍頭樂天已3.5場勝差,許多球迷紛紛討論「富邦悍將該怎麼救?」有邦迷在PTT發千字長文洩過去幾年來的心聲:「沒救了。」

富邦自2017年接手義大犀牛以來從未拿過季冠軍,這名球迷直指『高層短視』是最大原因,他認為富邦明明野手老化、深度不足、青黃不接,怎麼看都是要重建的樣子,「但是高層的字典裡有重建這個詞嗎?」

他寫到:「邦迷──不要說邦迷,稍微有在看的中職球迷都知道──富邦隊上那些「連星」,一個個都回不去了。高國輝、林益全、林哲瑄、蔣智賢,當然還有曾經的胡金龍,早就已經過了當打之年,接下來只剩下球員生涯的餘暉。」

他表示,從2017年接手開始,富邦經營團隊就竭盡所能地想承接前一年奪冠的班底,打造屬於富邦自己的冠軍,他認為這沒有錯,但卻忽略了那年能逆轉兄弟奪冠的諸多背景因素。他接著點出富邦這幾年的操作:「我們看到的是:請高檔洋將、找常勝教頭、簽下離隊的即戰力、選旅外高薪海歸。這很符合我們對於大企業富爸爸的美好想像;打不贏我就花更多錢,砸也砸到你贏。」

只是花錢不一定能夠買到勝利,他說:「球探系統呢?洋將管理呢?二軍制度呢?甚至從17年開始就喊的春訓基地,現在2022了還是每年去找現有球場,雖然很不願意承認,但高層顯然是更願意把錢花在看得到的地方,找幾個赫赫有名可以上版面的名字,郭泰源、陳金鋒、王建民、郭泓志到洪一中,哪個不是發布的時候讓球迷一陣高潮。」

他認為富邦多年來一直走「WIN NOW」思維,但沒看見成效後又立馬換帥走老路:「造就了每年都有強力引援,球迷也很習慣,季前總是將富邦視為冠軍熱門,球隊本身也將爭冠視為唯一目標,在戰績作為唯一衡量標準的情況下,能給新人多少時間?能有多少容錯空間?最保險最能符合球隊大方向的前提就是即戰力上好上滿,再加上本來就績效不彰的農場和球探系統,長久下來造成青黃不接根本是必然的結果。」

他沉痛表示:「在連星只會越來越老,後繼無人的情況下,富邦悍將現在跟其他老三隊的差距已經不是用錢可以處理的。教練團可以幹嘛?看看拿到全年第一依舊被請走的陳連宏,看看三年約走不完的洪一中,高層思維不改,教練團可以幹嘛?」

這篇心得文在PTT引起討論:「每個點都講到了」「無法Win now 又沒有把農場作物養好 的確就是不上不下」「想用錢解決一切 哪一年有三個頂級洋將到齊過」「去年底的陣容繼續練看起來還比較有新氣象」「富邦是所有球隊最軟的。目前而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