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朗希完全比賽均速159.8KM 達比修:來投大聯盟也是一樣結果

2022/04/11 12:43

佐佐木朗希。(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歲「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昨天僅用105球達成19K的完全比賽,創下日職新紀錄,連續三振13名打者打破世界職棒紀錄,日本媒體盛讚這無疑是日職84年來最完美的投球。詫異的是,佐佐木幾乎只用直球、指叉球兩種球種就辦到這件事。

此外,佐佐木朗希此役最快球速164公里,一直投完9局,直球均速都還有159.8公里。

佐佐木朗希此役用了64顆直球、35顆指叉球、3顆曲球、3顆滑球,當中35顆指叉球有21球造成揮空,揮空率達到可怕的6成,而歐力士陣中最強打者、也是日職現在最不容易被三振的打者吉田正尚,更是單場慘吞3K。

佐佐木昨天的表現引起世界各地棒壇轟動,現在效力大聯盟教士隊的日籍王牌投手達比修有今天就在推特表示:「我認為他這天的狀態來投大聯盟,也會是一樣的結果。」

事實上,達比修有打從佐佐木朗希一軍初登板、去年5月時就很關心他,當時達比修更新部落格給朗希忠告:「現在開始就基本無視其他人的負面意見,只要自己保持正面的東西,繼續成長。」至今不到一年,朗希已經達成史上第一人的成就,達比修也感嘆:「我一年前才說他初登板,今天就連13K、最後19K完全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