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棒》李晨薰春季聯賽飆速147 暫不考慮中職選秀

2022/04/11 14:01

李晨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中央社〕成棒春季聯賽大學隊預賽台灣啤酒今天派出投手李晨薰先發,投4.2局失3分、最速147公里,球隊以9:3擊敗台灣運彩,李晨薰無關勝敗,教練團規劃下一步對戰社會隊打者作測試。

111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大學隊預賽台灣啤酒(國立體大)今天與台灣運彩(輔仁大學)交手,台啤派出李晨薰先發,開賽連抓7個出局數,直到3局1人出局後,接連被敲2支安打失分。

李晨薰4局讓打者3上3下,5局2人出局後投出保送退場,今天總計用73球投4.2局,被敲出2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失掉3分責失分、無關勝敗。

教練林衛宣表示,李晨薰先前出賽就展現壓制性,讓打者打不到點或出棒來不及,今天對打者的壓迫性又更強,目前逐步增加續航力,觀察局數拉長後,球速是否會往下降。

林衛宣表示,李晨薰是球隊培養的關鍵投手戰力、目標是旅外,續航力相對來說很重要,短局數投手比較吃虧,透過比賽修正,也希望他投球內容做得更好,「今天比之前好的地方是敢善用直球壓制對手。」

至於下一步,林衛宣表示,如果有機會晉級,希望讓李晨薰對上經驗更豐富的社會隊打者,如果也能夠展現壓制力,就代表有能力往更高層級邁進。

李晨薰高中時期球速就可投到153公里,2020年初赴美接受手肘韌帶置換(Tommy John)手術,熬過500多天復健、2021年3月重回投手丘。

李晨薰坦言復健之路走得有點久,過程中也曾因為達不到想要標準,情緒起伏大,只能自己調適,重複看過去巔峰時期的影片修正。

速度還沒能回到手術前最佳狀況,但李晨薰不擔心速度,比較擔心續航力,今天投出術後最長投球局數,自評狀況還可以,但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希望用球數可再減少。

目前大二的李晨薰,很早就設定目標旅外,他表示現在這個念頭還是沒有改變,今年如果沒有機會,還是暫不考慮中職選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