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神配球助令和怪物締造歷史 18歲菜鳥捕手曝關鍵(影音)

2022/04/11 17:04

佐佐木朗希昨日在第二度三振吉田正尚後締造歷史新紀錄。(圖片擷取自影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羅德「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昨天面對歐力士打破日職連續三振紀錄後,再締造日職史上第16度的完全比賽,能夠投出如此驚人表現不僅只靠朗希自己的能力,18歲菜鳥捕手松川虎生的配球更是功不可沒。

歐力士打線當中,最難纏的莫過於現役日本最強打者吉田正尚,佐佐木朗希在首度對決他時,只投3顆球就把他三振出局,兩人第二度對決,同時也是連飆9K後的關鍵破紀錄打席,松川虎生罕見的配球也成功奏效。

該打席第一球松川虎生就配了佐佐木朗希當時僅投1球的曲球,球進好球帶,第二球松川虎生再配了一顆曲球讓吉田正尚揮空,而吉田正尚的表情也出現明顯變化,接著松川虎生連配兩顆指叉球,吉田正尚第一球先擊成界外球,隨後就被三振出局,這個歷史性的打席,也讓佐佐木朗希成為日職連續三振紀錄的唯一保持人,後續朗希也將紀錄推高到連13打席三振。

值得一提的是,佐佐木朗希在本場比賽一共只投出3顆曲球,其中有2顆就是在與吉田正尚第二度對決時投出,由於佐佐木朗希有著一手破160公里的火球外加接近150公里的指叉球,加入突如其來的曲球,強如吉田正尚也只能黯然吞K。

賽後松川虎生談起該締造歷史的打席道:「連續投給吉田正尚的兩顆曲球是轉折點。我認為正尚沒有預料到會出現這樣的配球,所以我能在當下用曲球搶下好球數,之後指叉球就能夠發揮成效。」

年僅18歲的松川虎生是羅德在去年選秀會上首輪單獨指名的強打強肩捕手,高中通算43轟,且引導投手也很有一套,目標是成為球界的代表性捕手,本季松川虎生已在一軍出賽7場,打擊率1成67,有4分打點進帳。

吉田正尚在連續遇到兩顆曲球後表現明顯有變化。(圖片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