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HBL》9年磨一劍再獲亞軍 埔里國中男籃面臨人才流失問題

2022/04/11 17:19

埔里國中男籃隊面臨資源不足、外縣市挖角等困難。(埔里國中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歷經9年努力,南投縣埔里國中男籃隊勇奪本屆JHBL國中籃球聯賽亞軍,平隊史紀錄,地方慶賀之餘也發現在地籃球人才流失問題,本屆前5名的球隊總計有6名球員來自埔里,甚至場上形成「埔里內戰」,面對外縣市強力挖角,鎮長廖志城除呼籲縣府重視,也希望在地企業、社團能提供資源贊助,讓更多優秀小球員能留鄉接受更扎實訓練與實戰經驗培養,更有助後續發展。

熱血的JHBL國中籃球聯賽昨天落幕,埔里國中男籃隊於冠軍戰對上人高馬大的北市金華國中,力拚全場仍飲恨屈居亞軍,但已平了隊史最佳成績,埔中男籃上次勇奪亞軍要追溯9年前,歷經艱辛努力才能重返榮耀。

榮耀背後也藏縣內籃球人才外流隱憂,除了冠軍戰對手金華國中陣中就有1位埔里子弟,其他3、5名前段球隊也有5人在國小畢業後就被挖角,場上形成「埔里內戰」,令教練團及加油的師生感到無奈與心酸。

埔里國中表示,面對外縣市國中球隊以營養金、獎金、食宿津貼等優勢資源強力挖角,留下來的球員們在教練石偉廣全心帶領下苦練各項基本動作,以速度、扎實基本動作,克服身材劣勢,近9年都能維持全國前16強,前年第7與去年第6,成績逐漸攀升,今年再奪亞軍,盼以優秀競賽成績留住縣內更多人才。

鎮長廖志城希望在地的企業、社團能夠全力共同長期認養,讓在地優秀選手能夠在地磨鍊成長,未來也能建立像是女壘、空手道項目,能從國小、國中、高中延續傳承甚至到大學。

南投縣埔里國中歷經9年努力再獲JHBL亞軍,平隊史紀錄。(埔里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