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可能再進化?美記者撰文分析三大原因

2022/04/12 06:54

大谷翔平。(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在去年繳出史詩級球季,讓一票專家與球迷跌破眼鏡,也讓全世界都在關注今年大谷能否複製上季成績。然而「打者」大谷開季至今似乎尚未熱機,17打數僅貢獻2安,不過《ESPN》記者岡薩雷茲(Alden Gonzalez)仍撰文點出,大谷今年的表現將有機會再進化。

岡薩雷茲在文中表示,儘管如此高度的期望對大谷有些不公,卻也並非不合理,尤其在他上季以投手身分在130.1局內狂飆156張老K,奪下9勝2敗、防禦率3.18,更以打者身分轟出46發全壘打與26次盜壘,其天賦無可比擬。因此他列出三點原因,分析大谷本季再進化的可能性。

首先,上季大谷以二刀流出賽的20場比賽,受限於舊制的限制,讓他足足少了22打席,且還不包含他退場後以外野手身份上場,否則大谷將損失更多打擊機會。如今大聯盟本季宣布啟用《大谷條款》,就算大谷以先發投手身份退場,依然能以指定打擊留在場上。

另外,本季國聯將全面啟用DH制,此新規則的上路也讓大谷受惠。天使在本季共有10場跨聯盟比賽,岡薩雷茲估計,只要大谷每戰都能先發上陣,至少會再多出50個打席。

其次,去年賽季為大谷加盟天使後,首度穩定以先發投手角色出賽。岡薩雷茲指出,大谷在控球方面的表現,隨著球季進行會越趨亮眼。他以上季為例,大谷在上半季的保送率為12.4%,防禦率為3.49;但到了下半季,大谷此兩項數據皆明顯下修至3.6%及2.84。

而大谷的投球內容也會有所提升,去年4月至6月,大谷平均每次先發能製造15個出局數;來到7月至9月則提升至19個出局數。

第三,即便大谷在去年繳出神鬼般的數據,依舊難以獨挑大樑,天使終究未能闖進季後賽,畢竟去年陣中看板球星「神鱒」楚奧特(Mike Trout)與明星三壘砲倫登(Anthony Rendon)等兩大主力皆因傷缺席大半球季,在打線上也缺少了兩名強棒保護大谷。

去年球季8月,大谷一人就獲得48次保送,其中有14次敬遠為美聯之最,也導致大谷的進攻指數下滑。不過今年終於迎來這兩名主力的傷癒歸隊後,天使的打線將變得完整,只要他們倆能保持健康,諸如上季的情況就可以大幅降低。

岡薩雷茲在文末表示,大谷在經過上個球季以二刀流出戰整賽季的洗禮後,無論是在投球或打擊、在生理和心理的狀態都將更加穩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