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扣殺速度412km/h黑馬爆冷奪首冠 中媒嗨:找到林丹接班人

2022/04/12 11:05

翁泓陽。(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500系列韓國公開賽落幕,男單冠軍由世界排名156的中國22歲黑馬翁泓陽大戰三局,以12:21、21:19、21:15逆轉擊敗印尼克里斯提,從比賽開始前一天才確定參賽的中國替補球員、一路爆冷拿下生涯首冠。

這更是中國男單相隔三年再度於超級500以上的賽事奪冠,上一次已是2019年諶龍在法國賽奪魁。翁泓陽的表現更讓中媒嗨:「找到林丹接班人?」也讚他打法有觀賞性、扣殺速度來到412km/h。

翁泓陽賽後在微博發文:「很開心拿到我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公開賽男單冠軍。很久沒有參加國際比賽,本來沒想到自己能夠闖入決賽,只是想適應一下國際賽場氛圍,把訓練中學到的東西打出來。」

「在第二局落後時,我並沒有慌張,我告訴自己比賽還沒有結束,我還有機會,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很感謝隊伍、教練在這些年對我的幫助,給予了我寶貴的參賽機會。我會繼續努力,讓國羽男單變得更好。」

本周的世界排名,翁泓陽竄升67名,來到世界第89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