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衝浪》世界第一! 台灣快艇衝浪女神陳美彤奏捷

2022/04/12 15:44

快艇衝浪女神陳美彤躍居世界第1。(星予運動經紀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儘管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快艇衝浪女神陳美彤(Kimberly)頂住壓力,照樣勇奪CWSA首季快艇衝浪世界排名積分賽冠軍,躍居全球最大規模快艇衝浪協會Masters Women Surf組別排名第一。

擁有25個會員國的CWSA,3月底舉辦年度第2場WRS世界排名積分賽,台將陳美彤傳回捷報,榮獲金牌排名也一舉升至首席。受疫情影響,這項賽事採網路線上進行,全程透過全景畫面一鏡到底、不能落水,43歲陳美彤展現流暢動作與技巧,在該組別難度、強度、變化、執行度共4個評分系統的初賽及決賽,全都拿到最高分,擊退美國等強敵出線。

陳美彤滑水資歷8年,2015年才由寬板滑水轉戰無繩的快艇衝浪,2018年曾代表台灣首支快艇衝浪隊,赴新加坡贏得IWWF亞洲滑水錦標賽女子快艇衝浪冠軍,2019年Kimberly代表台灣成為首位受邀赴美參與WWA快艇衝浪年終大師賽的女將,也獲得Masters Women Wakesurf亞軍。

快艇衝浪女神陳美彤躍居世界第1。(星予運動經紀提供) 

身為兩個孩子媽媽,陳美彤35歲才接觸水上運動,如今已成為孩子榜樣,帶領兒女一起滑水,「當初單純想培養親子運動,也為了熱忱,沒想到一路走來停不了,不斷想追求突破。雖然比賽對我不是最重要,但畢竟努力拼了這麼久,看到消息公布還是很激動開心!這不僅是為我的信仰和信念帶來見證,更向大家證明只要你願意,沒有什麼做不到的。我不向世俗眼光妥協,女性更不應該被年齡所框架,撕掉標籤,妳也能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生命!」

同為快艇衝浪好手的女兒陳宥蓁,今年剛滿15歲,4年前開始學習的她,多次和媽媽陳美彤一起參與國際賽事,2019年首爾WWA亞洲快艇衝浪公開賽母女各自奪金,去年她也在亞洲盃快艇衝浪拿到青少年組亞軍。

陳美彤(右起)和女兒陳宥蓁。(星予運動經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