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帆船》慟!年僅17歲 東京奧運新星溺水身亡

2022/04/12 16:32

年僅17歲的古茲格絲因海上訓練時遭遇意外溺水身亡。(取自推特)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天有不測風雲,去年夏天代表突尼西亞參與東京奧運帆船賽事的古茲格絲(Eya Guezguez),因海上訓練時遭遇意外溺水身亡,年僅17歲令各界不捨,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也對此表達哀悼。

據《衛報》等英國媒體報導,古茲格絲雙胞胎去年攜手角逐東奧,也是該屆賽事最年輕的選手之一,她在女子49erFX級獲得21名,期許2024年巴黎奧運爭取佳績,但日前於當地海岸附近驚傳訓練事故,這對姊妹的船隻在強風中傾覆,古茲格絲落水後送醫急救不治,不幸中的大幸是,血濃於水的莎拉(Sarra Guezguez)倖免於難。

突尼西亞奧會主席布薩揚(Mehrez Boussayan)證實此事,「願真主憐憫死者,讓她在天堂永遠安息,並慰藉她的家人和親友,以及整個體育家族。」巴赫也發聲明:「我對此消息深感震驚遺憾。她是鼓舞人心的天才,也是年輕世代選手榜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