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佐佐木朗希飆火球外帶超狂位移 美媒:大聯盟無人可匹敵

2022/04/13 06:50

日職羅德隊「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日前先發對戰歐力士隊締造19K的完全比賽。(取自產經新聞)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羅德20歲「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日前對戰歐力士威震八方,用105球就達成19K的完全比賽,創下日本新紀錄,連續三振13名打者更打破世界職棒紀錄。美媒「CBS Sports」撰文點出佐佐木朗希的火球速度和位移都十分驚人,在大聯盟這樣的最高殿堂也無人可以匹敵。

佐佐木朗希日前對戰歐力士,速球平均速度高達159.8公里,該役最快球速達164公里,「CBS Sports」指出,佐佐木朗希速球的垂直位移高達19.7英吋,水平位移則有15.4英吋,這樣出色的數據放在大聯盟沒有人可以比擬。

「CBS Sports」舉洋基強投柯爾(Gerrit Cole)為例,他的速球是大聯盟最佳,去年平均球速有97.7英哩(約157.2公里),垂直位移達17.9英吋,水平位移則有11.9英吋,雖然3項數據在大聯盟都是頂尖水準,但與佐佐木朗希相比仍有些許差距,內文也指出,兩人的差異很有可能與比賽用球不同有關,但無論如何,佐佐木朗希的速球對他而言是一項極其重要的武器。

此外,佐佐木朗希的指叉球均速為91.2英哩(約146.8公里),球速僅次於紅襪隊日籍投手澤村拓一,並列聯盟第2,而垂直位移有2.3英吋,水平位移是7.8英吋,若是拿來與大谷翔平做比較,大谷指叉球均速為88英哩(約141.6公里),垂直位移2.4英吋,水平位移4.9英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