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淘汰偶像喬帥 超級鐵粉福基納這麼說

2022/04/13 06:53

福基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大滿貫暖身的蒙地卡羅男網名人賽,西班牙年輕黑馬福基納(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歷經近3小時的3盤拉鋸,單打次輪硬是淘汰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賽後他說:「這場勝利對我別具意義,因為從小看著諾瓦克長大,我可是他的忠實粉絲。」

年僅22歲的福基納,目前世界男單排名46,首度扳倒坐擁大滿貫20冠、現年34歲的頭號種子喬帥,締造職業生涯迄今最重大勝利,也一吐去年羅馬名人賽、東京奧運對戰2連敗的悶氣,「我會看他的每場比賽、每場轉播。在蒙地卡羅爆滿球場中面對全球No.1,我很享受每一刻,真的非常開心。」  

全場9度破發、一路領先的福基納,開賽就壓制偶像喬帥,「我從開始就有機會,也順利做到了,因為我知道他沒打什麼比賽,必須更加專注在每1分。」儘管老經驗強敵次盤大逆轉,擅長紅土作戰的西國新星也沒亂了陣腳,最終擋住反撲,「不論我輸了第2盤、還是第1盤,都沒有關係,我必須為這場激烈戰爭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