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糗!球王喬帥挨罵後 蒙地卡羅一戰出局

2022/04/13 06:51

喬科維奇。(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拒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蒙地卡羅男網名人賽再出發,單打次輪初登場卻爆冷一戰出局,也是近4年來首見的尷尬結果,引發各界熱議。

喬帥賽前坦承,未接種疫苗導致許多大賽無緣參與,讓34歲的他「身心飽受煎熬,只能抛開過去努力向前邁進。」這位塞爾維亞巨星本季只打過2月杜拜站,年初澳網大滿貫慘遭當局取消簽證,也錯失印地安泉、邁阿密兩大北美硬地名人賽,如今蒙地卡羅紅土千分大賽,頭號種子的他首輪免戰,第2輪面對西班牙年輕對手福基納(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開賽失誤連連丟掉首盤,好不容易次盤驚險大逆轉,決勝盤又氣力放盡,一路苦苦追趕,仍以3:6、7:6(7:5)、1:6吞敗,總計拉鋸近3小時,無緣開胡挺進單打16強。

賽前智利前世界球王里歐斯(Marcelo Rios)受訪時,才痛批現任No.1喬帥非常愚蠢,「若你想成為史上最好球員,又因疫苗而放棄比賽,你就是蠢蛋之王。我相信開始出於恐懼,但現在他實在太傲慢了。」而兩屆賽會冠軍喬帥9度遭破發,果真紅土賽季出師不利,接下來得持續調整,才能重返顛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