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慘寫19年生涯首見難堪紀錄 喬科維奇點出落敗主因

2022/04/13 08:08

喬科維奇。(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蒙地卡羅大師賽苦戰三盤不敵西班牙好手福基納(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賽後坦言是體力上出現問題。

未打疫苗的喬科維奇上次出賽已經是2月底的杜拜公開賽,相隔逾一個月復出的塞爾維亞名將紅土首站就踢鐵板,根據ATP官方數據指出,喬帥此役被9度破發追平生涯最多,但前4次都是在大滿貫賽事,意謂此役是他自2003年進入職業網壇以來,生涯首度在三盤比賽中被9度破發。

喬科維奇一向有「逆境之王」之稱,這場比賽卻未能上演逆轉秀,34歲的塞國球王表示:「我一直相信我能逆轉贏得比賽,也嘗試做出抵抗,但體力上,我真的完全不在狀態上。」

「第三盤我的體力徹底下滑,油箱沒有油了,」喬科維奇坦言,「就是完全跟不上他的節奏,在紅土上如果出現這樣的狀況,(贏球)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喬科維奇長年定居蒙地卡羅,不過這裡完全稱不上他的幸運地,自2015年二度在此站封王後就再也未闖進過4強,「我一直都知道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在紅土找到我的最佳狀態,根據過往的經驗來看也是如此,我在紅土賽季之初始終表現得不是很好。但沒關係,本來就是如此,我必須接受失利、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