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滑》冬奧慘摔被罵翻 19歲朱易保送北京大學又讓中網友怒了

2022/04/13 09:55

樊振東。(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昨(12日)公布2022年優秀運動員保送名單,共有873人通過審核,其中兩個名字特別受到矚目,一是世界桌球球王樊振東,另一位則是花式滑冰小將朱易(Beverly Zhu)。

2018年4月首登世界球王的樊振東,目前已經連續24個月蟬聯球王寶座,根據中國官方公告,他獲保送進入上海交通大學,也獲得中國網友一片讚賞,「樊振東 大學」、「樊振東擬保送上海交大」等關鍵字也登上熱搜。

不過在此次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引發關注,就是代表中國參加今年北京冬季奧運的19歲花滑小將朱易,她成為873人中唯一一位保送北京大學的運動員,馬上再度成為眾矢之的。

朱易2018年放棄美國籍,選擇代表中國隊代表出賽,不過在今年的冬奧團體賽慘摔、只拿下1積分,讓團隊成積從第3跌到第5,賽後被中國網友無情出征,質疑她是「靠爸」才入選、犧牲中國本土選手機會。

後來在個人賽也僅拿下27名的朱易,現在卻成為今年唯一保送北京大學的運動員,加上她的父親朱松純正是北京大學人工智慧研究院院長,因此再度引發大批網友批評,「有的人一出生就在羅馬」、「畢竟人家爸爸就是北大的」

朱易。(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