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恩比德是MVP但選不上 老經驗KD開示了

2022/04/13 20:24

恩比德和杜蘭特。(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恩比德(Joel Embiid)一柱擎天,本季場均30.6分,榮膺聯盟逾20年來首位中鋒得分王,並率七六人以東部第4席進軍季後賽,籃網一哥杜蘭特(Kevin Durant)認為,恩比德絕對夠資格當選年度MVP,但形勢比人強,結局恐怕並非如此。

「聯盟有許多好手,若非得要選,我會挑恩比德。」據美媒《紐約每日新聞》報導,杜蘭特認為,恩比德數據漂亮,人緣卻比不上公鹿衛冕軍「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金塊長人約基奇(Nikola Jokic),前者是2019、2020年的最有價值球員,後者2021年接棒。

「許多球員被外界刻板印象限制住,有些原因在於球員本身,但也有些來自旁人看法,相較於恩比德,更多人喜歡亞德托昆波或約基奇。」多年來見慣風浪的KD解釋,身為籃球員,若大家只專注其場上表現,那是怎麼樣的人就不重要,「結果大家感覺亞德托昆波、約基奇更討人喜歡,就把票投給他們。」

年度MVP向以北美地區專業採訪的記者投票為主,球迷官網累積投票影響極低,來自非洲喀麥隆的恩比德,去年就不敵塞爾維亞競爭者約基奇,過去他也曾向美媒抱怨,各界對於七六人及他的要求標準,似乎特別嚴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