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打破「牙買加閃電」世界紀錄 美國傳奇菲利克斯宣布季末退休

2022/04/14 16:41

美國田徑名將菲利克斯宣布季末退休。(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6歲的美國田徑名將菲利克斯(Allyson Felix)去年在東京奧運寫下歷史,今宣布本季結束後就會高掛釘鞋、正式退休。

身為奧運「五朝元老」的菲利克斯,去年在東京於400公尺項目摘銅、1600公尺接力風光奪金,生涯在五環殿堂累積11面獎牌,包括7金、3銀、1銅,超越同胞男子田徑傳奇路易斯(Carl Lewis),成為奧運史上拿下最多獎牌的美國田徑選手。

另外菲利克斯2019年9度參加世錦賽不僅是美國第一人、也在該屆拿下產後復出首金,以賽史總計12金,超越牙買加「閃電」博爾特(Usain Bolt),獨居史上第一。

菲利克斯先前就表態不會拚戰2024年巴黎奧運,也在考慮今年是否會繼續參賽,而2022年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將首度在美國舉行,這場7月15日奧勒岡舉辦的大賽可能就是讓菲利克斯決定再戰一年的關鍵因素。

「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大家都叫我雞腳,我做夢也沒想過能擁有這樣的生涯,」菲利克斯今在社群發文表示,「非常感謝這項改變我人生的運動,我已經為跑步付出一切,這是我第一次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有什麼能給予的。」

菲利克斯在字裡行間裡鎮重告別,謝謝一路上形塑自己的所有人,並對最後一個賽季道出期許,「這一季重要的不是計時器上的時間,而是關於快樂,今年在賽道上看到我的人,我希望與你們一同分享這些時刻、這些回憶,以及我的感激之情。」

「這個賽季我將為女性而跑、為了給女兒一個更好的未來而跑,也為你們而跑。」菲利克斯最後表示,接下來還會陸續宣布其他消息,「希望能為女性創造更好的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