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一代名將呂良煥告別人世 享褒揚令及國旗最高致敬

2022/04/14 16:48

一代高爾夫名將呂良煥於3月15日辭世,今舉行告別式。(鍾豐榮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一代高爾夫名將呂良煥於3月15日辭世,今舉行告別式,國內各界人士雲集,恭送這位一生奉獻高爾夫、為國爭光的球王最後一程。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均送花致意,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代表總統頒發褒揚令與國旗,表彰呂良煥畢生的豐功偉績與忠貞的愛國情操。

高球界資深人士謝永郁、謝敏男、涂阿玉、沈忠賢、黃玥琴、鄭美琦、陳志忠、廖述明、呂西鈞、呂嘉騏,以及各相關團體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陳榮興、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張德雄等均率隊出席致敬,場面備極哀榮。

呂良煥從小在艱困的環境中成長,靠著苦練而來的精湛球技,在1959年第一屆香港公開賽中勇奪冠軍,一鳴驚人,之後又在1971年第100屆英國公開賽得到第二名,緊接著在法國公開賽拿下冠軍。1972年,他與謝敏男先生搭檔,拿下世界盃團體冠軍,此外還有更多在亞洲和日本所贏得的勝利,總計生涯冠軍達到31座,其中的許多紀錄,在數十年之後的今天,仍難有亞洲球員可以超越。

國旗與褒揚令是國家對於運動員的最高致敬。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指出,呂良煥打開台灣高爾夫在西方世界的知名度,開啟台灣高爾夫的盛世,是一位偉大的運動員,特別是「他對於國家的熱愛、對於國旗以及國號的堅持,勝過一切,」王政松強調:「在一九六○到八○那個外交處境艱難的年代,呂良煥用他精湛的球技,以及高貴的愛國情操,捍衛了我們的國家尊嚴,也讓全世界更多人認識了中華民國。」

高爾夫名將呂良煥告別式。(鍾豐榮提供)

高爾夫名將呂良煥告別式。(鍾豐榮提供)

高爾夫名將呂良煥告別式。(鍾豐榮提供)

高爾夫名將呂良煥告別式。(鍾豐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