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韻文本季首救援就開劇場 被虧不要一直衝收視率

2022/04/14 19:25

陳韻文。(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吳清正/高雄報導〕尋求救援王4連霸的統一獅陳韻文,昨天拿下本季第1場救援成功,但是造成緊張局面的「小文劇場」再度上演,被虧不要一直衝收視率,讓陳韻文只能苦笑。

陳韻文本季前3場出賽都沒有救援機會,投2.1局只用18球,連續解決7名打者,昨天出戰樂天桃猿是今年首次的救援機會,但是第9局一上場就四壞球保送林立,再被成晉安打,1出局後被攻佔二、三壘,所幸二壘手林靖凱演出接殺再傳三壘的雙殺守備,讓陳韻文驚險拿下救援成功。

陳韻文表示,因為是本季第1次救援機會,太急著想為球隊守住勝利,球拿起來就投,沒有針對打者的優缺點設定投球策略,最不好的是對林立那個打席,先搶到2好球後想要三振打者而投引誘球,卻投成明顯的壞球,完全沒有引誘性還變成四壞球,變成背負壘上有人的壓力而更不好投,被成晉安打後教練喊暫停,其實沒有特別說什麼,只是讓他喘口氣、放鬆心情,也很感謝隊友守備幫忙。

陳韻文表示,賽後總教練林岳平和隊友都說幹嘛製造緊張,首席教練高志綱更表示:「不要一直衝高收視率好嗎?」讓他只能苦笑以對,今天有和教練團討論如何去保持前3場的好狀況,希望不要再開劇場。

陳韻文去年創下中職史無前例的救援王3連霸,也達成生涯100救援里程碑,目前116場救援和林岳平保持的129救援只差13場。陳韻文表示,今年第1場救援到手有「頭過身就過」的感覺,自己總教練創下的紀錄,當然要留在自己球隊。

陳韻文。(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