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國內疫情延燒 花蓮全中運晚間緊急宣布延期

2022/04/14 20:40

原本將在16日開幕的全中運宣布延期。(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原定在4月16日至4月21日在花蓮舉行的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由於國內近期疫情延燒,今天晚間花蓮縣長徐榛蔚緊急宣布,因為考量參賽選手、教練的健康,和教育部開會討論後確定延期,但延後的日期尚未定案。

今年全中運將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跆拳道、舉重、射箭等22個運動項目,其中自由車場地賽和柔道已經結束賽程。總計本屆全中運多達1萬5000多名選手同場競技,但受到疫情衝擊,目前已經有超過100名選手因被匡列隔離或確診,無法到花蓮參賽。

雖然今天下午的體育署例行記者會宣布,全中運仍朝著正常舉辦的方向來走,但礙於疫情持續延燒,花蓮縣政府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縣長徐榛蔚緊急宣布今年的全中運將延期舉行。

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政府上週已向教育部和體育署不斷溝通因為疫情延燒,比賽是否延期,因此已在4月8日先宣布比賽將閉門進行。不過,這兩天全國疫情升溫,且確診人數快速上升,為了保障選手、教練及家長老師安全,下午執委會和教育部再次溝通也取得同意,從4月16日起包含開幕式、比賽都延後舉行,至於延到何時,仍得視疫情狀況。

徐榛蔚強調,由於109年的屏東全中運也曾有過延期的情況,體育署會有相關的方向和配套措施;至於聖火傳遞部分,仍會繼續傳到花蓮縣,完成傳遞任務。

此外,選手、教練的住宿部分,已經和飯店、旅館民宿取得共識,將和花蓮縣政府合作,退訂房完全以服務性質,不會額外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