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喊卡 林義傑喊話:莫為疫情犧牲日常努力

2022/04/15 10:08

受疫情影響,花蓮縣府宣布全中運延期。示意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原定明日起在花蓮舉辦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下稱全中運)緊急喊卡。此決策讓超馬好手林義傑感到不解,因為其它類型的活動都能照常舉辦,不解停賽「為了誰」,犧牲的可能是學生們奮鬥數年的成果,「不要為了疫情而犧牲日常努力」。

林義傑在臉書上寫道,運動賽事得經過日積月累的調整來達到顛峰,不是今日停賽,下月還能維持同樣水準。他舉例,「如果按照馬拉松選手要做高原訓練21天回平地7天調整,停了賽,根本不可能調回比賽狀態。」

林義傑認為應可調整賽事舉辦方式,包括採封閉性、限制區間域,或是縮小規模避免超過中央規定的大型活動標準,質問「停賽為了誰?」且室內演唱會或鐵人賽都能比,「何必糟蹋辛苦的孩子,教練,爸媽。」

林義傑呼籲,「執政者 千萬別為了政治而不尊重孩子風吹雨淋努力訓練。」強調學生為了保送考和升學,可能奮鬥了一年甚至三年,「不然執政者就不要開體育班,一切回到正常授課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