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1人用禁藥 英國證實將歸還4人東京奧運銀牌

2022/04/15 16:04

烏賈(左)遭驗出禁藥,英國隊接力銀牌遭取消。(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在去年東京奧運田徑男子4x100公尺接力項目奪銀,但陣中的第一棒烏賈(Chijindu Ujah)事後卻被驗出禁藥,今天英國奧委會(BOA)證實,確實收到國際奧委會(IOC)的要求,必須歸還4名選手的獎牌以及證書。

由烏賈、米契爾布萊克(Nethaneel Mitchell-Blake)、休斯(Zharnel Hughes)、以及基爾蒂(Richard Kilty)組成的英國接力隊當時僅以0.01之差秒輸給義大利,拿下銀牌,不過事後烏賈被檢測出體內含有 Ostarine 和 S-23 兩種禁藥成分,這些「選擇性雄激素受體調節劑」(SARM)通常用於促進肌肉生長。

英國奧委會主席安森(Andy Anson)今天表示:「很遺憾,我們將遵循國際仲裁法庭(CAS)以及國際奧委會(IOC)的命令,必須要求選手歸還獎牌,即使其他3人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也受到了影響。」

「這一決定不會影響選手的個人地位」 、「獎牌必須歸還,但遵守規則的選手會感到自豪。」安森說。

排名第3的加拿大將遞補銀牌、排名第4的中國隊也確定遞補銅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