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複製兄弟名將經典美技 江坤宇親自剖析(影音)

2022/04/15 18:31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中信兄弟游擊手江坤宇昨天展現超狂轉傳,阻殺攻回本壘的跑者,令不少人想起2001年獅象總冠軍賽陳瑞振的經典美技,兩者幾乎一模一樣。有趣的是,「波西條款」導入的近代棒球,改變了本壘攻防戰的重點。

江坤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中信兄弟投捕教練陳智弘指出,現在本壘攻防戰有波西條款的問題,捕手站位都已經改變,「捕手不會擋在裡面,像福來喜選擇站在本壘前面,野手比較沒壓力,因為傳球路線不會跟跑者重疊。」

要在快速轉傳投出強而有力的球,江坤宇認為關鍵是「球來的時間點和節奏」,平常練習就有在強調接拿和腳步。他自評傳到本壘位置可以更好,像是彈跳再早一點,或是直接傳到,「這樣捕手會比較好接。」

總教練林威助回顧,這都是團隊的配合,「第一時間我覺得有點來不及,但坤宇臂力不錯,接到球沒有猶豫就傳本壘,福來喜則是做出好的觸殺,都是團隊的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