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少棒遭鄭嘉明砸到左手骨折 林智勝單手照樣轟滿貫砲

2022/04/15 18:14

林智勝。(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味全龍40歲「大師兄」林智勝生涯累計291轟為中職紀錄保持人,他在善化少棒、青少棒和青棒時期都被「鐵血教頭」王子燦帶,28年前林智勝左手骨折依舊帶傷奮戰,一舉幫助善化少棒拿到美國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亞太區代表權,王子燦在基層帶兵逾40年,當年林智勝的勇氣和決心至今仍令他印象深刻。

王子燦回憶道,1994年國手選拔賽前3週練習時,投手鄭嘉明不慎將打者林智勝砸到左手骨折,醫生診斷必須休養半年,左手包紮石膏固定,不能進行打擊和傳接球訓練。

王子燦透露,當時林智勝吵著要打球,他不答應,每天熬中藥和大骨湯給林智勝補身子,希望傷勢早日痊癒,「這時奇蹟出現了,兩週後智勝左手消腫比較不痛了,傷勢好轉,他堅持繃著石膏練球、比賽,我只能勉為其難答應,但不斷叮嚀千萬別勉強,不舒服一定要說。」

當時善化少棒兵分兩路,以林智勝為首的高年級選手征戰「美國小馬聯盟世界少棒選拔賽」,低年級球員打「日本世界軟式少棒選拔賽」,高年級組因故只有9人應戰,加上林智勝這員傷兵,戰力捉襟見肘。

在六月炎夏氣候下比賽,由於擔心其他球隊看到左手傷勢,林智勝硬是穿長袖下場,咬緊牙根帶傷上陣。王子燦問林智勝:「你傷成這樣,還可以打嗎?」林智勝掛保證:「沒問題,一定拚到底!」

國手選拔賽善化首戰不敵台南公園少棒落入敗部,在敗部冠軍戰面對台中太平少棒,原本落後3分,最後一局一、二壘有人,林智勝不貪功仔細選球獲四壞保送擠成滿壘,再靠方宏哲轟滿貫砲以4:3逆轉勝。

接著,林智勝強忍左手痛楚擔任先發投手,帶領善化以10:0輕鬆料理勝部冠軍公園少棒,依大會規則,隔天兩隊進行冠軍戰,贏家取得代表權。

善化10:0輕取公園之戰還有一段小插曲,王子燦回憶道,「當時智勝不但先發拿到勝投,由於左手骨折沒力,他打擊只能用右手出力,單手照樣轟出滿貫全壘打,真的是天生英雄命!」

關鍵冠軍戰善化打算推出鄭嘉明擔任先發投手,王子燦說,「當時鄭嘉明非常緊張、害怕,直說不敢投冠軍戰,後來智勝跟他說,我左手骨折都那麼拚了,你一定要挺住。」林智勝的勇氣鼓舞著鄭嘉明,冠軍戰鄭嘉明用一場好投領軍以2:0擊敗公園少棒,善化採精兵9人應戰,一舉取得美國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亞太區代表權。

1997年在台灣舉辦的IBA世界青少棒賽鄭嘉明大放異彩,一夕爆紅,後來在誠泰COBRAS代訓結束並未打職棒,選擇效力合庫,去年退役,現為合庫行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