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添牛棚大將!王建民改造成功 楊志龍猛飆生涯最速(影音)

2022/04/17 14:50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中信兄弟楊志龍浴火重生,15日對富邦悍將後援1局2K三上三下,催出生涯最速的火球,聯盟顯示148公里,轉播單位則是149公里,總教練林威助都說,「穩定性滿不錯的。」

楊志龍在10日暌違921天登板後,15日對富邦悍將更上一層樓,球速直接衝出生涯最快數字。他說,「那一天在牛棚熱身就感覺滿有力的,上、下肢的連結還不錯,球隊領先很多,我就全力去跟打者對決。」

兄弟投手楊志龍。(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楊志龍右肩棘上肌撕裂傷,在2020年2月動手術,展現漫長的復健,曾在球速上遇到不小瓶頸,去年二軍實戰最速才140公里出頭,但他在復健過程做足重訓,更重要的是在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的協助下,改變下肢投球機制。

楊志龍指出,之前投球有上下肢無法連結的狀況,最後變成負擔太大傷到肩膀,「我就跟王教練討論,怎麼讓肩膀負擔輕一點,多用下半身力量,傳導至上半身。」

過去楊志龍的武器球是指叉球,現在直球有了球速加持,他說,「有好的直球品質和速度,才能讓指叉球更好,不能太過依賴指叉,直球也要變成另外一個武器。」15日對富邦飆出的2次三振都由直球拿下。

楊志龍表示,找回球速很開心,「算是跨出第一步,有好的開始,想辦法去維持。」助總指出,楊志龍就先在牛棚,先定位投1-2局的長中繼,觀察身體回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