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最快球速不到140公里無傷 王溢正智取龍軍

2022/04/17 18:00

王溢正與林泓育。(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樂天桃猿左投王溢正,今天對味全龍先發5局用了78球,被敲5安,另有2K、1保送,失2分都是責失,相隔397天再度拿到先發勝投,領軍以3:2贏球。

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表示,這場設定讓王溢正投80球,好球率和控制場面的感覺很好,和捕手林泓育搭配、默契都掌握得不錯,「雖然溢正球速沒有以前這麼快,不過現在投球快慢搭配得不錯,直球和變化球交替使用,掌握得滿好的。」

此役王溢正最快球速僅139公里,和巔峰時期逼近150公里相較,球速明顯不如過往,他說,「真的變滿多的,早期速度還滿快的,投球比較剛猛,想要跟打者對決,現在能力有些下滑,球速沒那麼快,靠經驗和打者周旋。」

王溢正中職生涯多半擔任先發投手,去年季中轉調中繼,今年也從牛棚出發,因曾仁和受傷才重回先發輪值,王溢正說,「熟悉的位置,但也有點陌生,機會得來不易,想盡辦法勝任這個位置。」

這場天母龍猿戰下午兩點開打,對習慣投傍晚、夜間比賽的王溢正,無疑是考驗,他認為,比賽時間有點早,生理時鐘不好調整,之後若遇下午兩點賽事,會跟教練商量能否以先發前一天,比賽中先回去休息。

此役只投5局、78球就退場休息,王溢正表示,球數不多也不少,天氣微涼,還不到很累,可能教練團看他身體狀況,加上自己稍微有點年紀,擔心有受傷風險才有此安排。

拿下久違的先發勝投,生涯累計71勝躍居中職史上第9,他說,「沒想那麼多,球隊贏球才是重點。」

王溢正好投奪下久違的先發勝。(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