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四小天王同日飆破30分 季後賽空前盛況

2022/04/17 18:46

今日季後賽有4名22歲以下的球員得分破30,創下聯盟首見紀錄。(圖片取自推特)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NBA季後賽才剛開打,就有4名未滿23歲的新世代球星同日發威,「四小天王」單場火力全都突破30分關卡,締造聯盟史上首見紀錄,其中甚至還有兩人是季後賽菜鳥。

20歲的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是「四小天王」中年紀最小,火力卻格外兇猛,這位灰狼得分後衛內外予取予求、拿到全場最多36分,也締造季後賽處女秀第3高得分紀錄,僅次2020年「歐洲金童」東契奇(Luka Doncic )42分、1949年邁肯(George Mikan)37分。「我沒有感覺到任何不同,這就像例行賽。」自認每場都保持平常心的愛德華茲,賽後自信滿滿地說:「我喜歡我的投籃,無論採取什麼方式,後撤步三分球、後撤步中距離還是上籃,無論什麼我都喜歡。」儘管有時候總教練芬屈(Chris Finch)可能無法接受,「但我喜歡我的投籃,我只是相信自己。」

灰熊22歲明星後衛莫蘭特(Ja Morant)拿得32分,也感受到年輕後輩愛德華茲的強大威脅,兩人成為聯盟史上首對23歲以下同場互飆至少30分的勁敵。此外,七六人21歲後衛馬克西(Tyrese Maxey)強轟38分,勇士22歲射手波爾(Jordan Poole)季後賽初體驗也砍進30分,使得聯盟季後賽頭一回出現單日4名22歲或以下球員皆達30分門檻的盛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