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超狂新人林蝶再度「雙二十」!助台元擊敗電信

2022/04/17 19:49

台元林蝶。(籃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WSBL第5循環最後一天迎來中華電信「電信玩童」主題日,電信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合作,邀請球迷現場捐贈玩具讓愛延續。電信球員拿著玩具、坐著玩具火車進場,場面相當可愛有趣。首場比賽衛冕軍國泰保持不敗,以71:57擊敗台電,第二場電信與台元之戰,電信不敵台元「超級新人」林蝶雙二十演出,終場64:75吞敗。

國泰對上台電的比賽,國泰開賽打出7:0攻勢,展現傲人進攻火力。不過,台電今天在台電女排場邊加持下迎頭趕上,決勝節一度僅有個位數差距。

即便一路被台電緊咬,國泰仍在決勝時刻回應,傷癒復出的黃英利關鍵抄截和中距離跳投奠定勝基,助國泰收下10連勝、台電則吞下3連敗。

國泰除了戴宜庭拿下生涯新高15分外,王維琳也收下暌違已久的雙十,開季受傷勢困擾,王維琳季末逐漸找回感覺,今天攻下12分、10籃板並送出3次助攻。王維琳認為,前兩場表現不佳,希望在最短時間調整自己,「將進攻範圍拉到三分線,多幫隊友製造機會」。王維琳從WCBA返台加盟國泰是第三個球季,已相當融入球隊打法,也感謝隊友的幫忙與鼓勵,「隊友告訴我要做什麼,幫助我在場上完成該做的事情,真的很感謝隊友和教練」。

主題日「地主」電信面對台元的比賽,電信難擋台元「超級新人」林蝶、吳盈潔、卓敬聯手轟下56分,苦吞敗仗。林蝶繼昨日創下生涯新高25分,今日再次刷新紀錄,繳出26分、21籃板,本季兩度「雙二十」紀錄,恰巧都是對上電信。

不斷刷新生涯新高,林蝶表示,就是保持平常心,盡自己所能。林蝶透露,球隊「大神」蔡佩真是她的學習榜樣,不論場上場下都相當值得效仿,蔡佩真也不吝嗇將經驗傳承給學妹。針對季後賽,林蝶認為罰球是急需改進的項目,「要更冷靜,不要想太多」。

楊芷瑜防守王維琳。(籃協提供)

台電劉希曄。(籃協提供)

國泰戴宜庭。(籃協提供)

電信主題日。(籃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